Saturday 20 January 2007

买新年衣

还有不到一个月就是农历新年了,在报上看到百盛大减价,上午就带老大老二去买新年衣 。在车上,我问他们喜不喜欢新年, 两个都说喜欢,问他们为什么,老大说喜欢新年的热闹气氛,老二说喜欢新年因为新年期间有好多东西吃。他们两个都成长在幸福环境里,从来不识人间愁滋味,自然喜欢新年,喜欢新年就是一种幸福。
自我懂事开始,我就不喜欢新年,因为小时候有个终日以骂人为生活目标的婆婆,每一天的工作就是从早到晚骂人,新年期间骂得更厉害,所以小时后我不喜欢假期,不喜欢佳节,不喜欢客人来......,其实婆婆是很疼我们的,可惜他不管大事小事,不管家人邻居亲戚,每一天都有可让他骂的主题,一直到现在去世了十多年,他从早到晚骂人的形象,还不时出现在妈妈和我的恶梦中。
婆婆在我婚后半年就去世,我结婚后每年新年都必须回去夫家过年,二三十个人挤在一间屋子里庆祝新年,要有多热就有多热,要有多闹也有多闹,我这个爱静的人只盼望早点回去自己的家,所以直今我还是不喜欢新年,不过只要孩子高兴,我什么也不介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