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December 2007

毫无意义的整人方式

再次到学校轮值,今天是SPMSTPM考试的最后一天。

像往年考试的最后一天一样,一群中五的印度学生带了几包面粉来学校,在午休的时候开始了他们的庆祝考试结束方式乘同学不注意时把面粉倒在同学的头上,大家你来一把我还一把,一个个像白发魔女和白无常般在校园追逐,再加上尖叫声和嘻笑怒骂声,喧闹不已。这样子究竟有什么好玩?这群学生平时上课连书本都不带的,今天却不忘带几包面粉来捣蛋。

以前弟弟青少年时代出席朋友的生日会,主人翁低下头吹蛋糕时,几个顽皮的朋友出其不意的把寿星仔的头按进蛋糕里,弄得满脸是奶油,美丽的生日蛋糕也报销了。这还不要紧,要命的是不知谁带头把奶油悄悄粘去其他朋友脸上头上,被粘着的不甘示弱又以牙还牙,最后演变成互掷蛋糕。一场温馨的生日会变成一出闹剧,可怜寿星仔的父母家人不知要花多少时间清理屋子和孩子的衣服。

有时看一些综艺节目也看到这种幼稚的整人方式,我觉得太低档也很没意思。

3 comments:

SS said...

说实在,年少时,我也曾那么的疯狂,在任何人生日时,就会和一大班的朋友,多数是男生玩面粉·丢鸡蛋·奶油。

现在可能会觉得那是无聊,可是回头想这可是很难得的年少轻狂·快乐时光。

那时,很开心,不用烦任何事,除了读书。而且以前读书也没像现在那么压力。考得像样,就好了。

所以,也觉得自己生在对的年代。

simple woman said...

soo shing,
也许我应该站在青少年的立场想一想。

SS said...

坦白说,我是很认同年少应多“玩”。青春不留白。不过一定要有分寸。也要懂得自己再干什么,责任是什么。当然,大前提是一定要把功课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