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March 2008

青山依旧在?

一大早到了学校,RP就跟我报告昨天有一只松鼠溜进我们的房。松鼠先在AG的桌上跳来跳去,然后跳到我的桌上,还在我的椅子上坐了一会。我检查桌上的文件,果然有好多个黑脚印,还好椅子上没有留下‘黄金’。

学校旁边原本是油棕园,是松树的家,曾经是部分学生逃学的巢。现在油棕园被铲平了,变成一个新的住宅区。逃学威龙们早就转移地盘,松鼠们却没有了家。

RP说他的朋友住在另一个新的住宅区,旁边是树林,不时有猴子来偷食物,晒在外面的衣服还被衔到屋外的红毛丹树上。当然啦,美猴王的花果山被人类占去了一半,只好到人间去找食物。


我住的这个住宅区旁有一座山,是属于森林保留地。上一任州政府竟然把这座山的一部分土地卖给发展商,将来这美丽的山会被铲平,就像沙亚南农业公园旁边的森林保留地那样变成了botak山。这里的居民曾向当时的州议员求救,可惜做惯童养媳的政党不敢向老爷说不。过后,居民只好向在野党救助。还好天有眼,这一届大选换了州政府,希望新的州政府取消这项发展计划,还人民一片绿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