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May 2008

师奶的推销与购买能力


在学校办公室打杂的马来妇女送我一个锁匙圈,是从澳洲的柏斯买回来的。

她两个星期前刚去巴厘岛游玩几天,上个星期又去柏斯四天,两次的旅游都是免费的,是她做Avxx直销赢得的奖励。

我问她怎样做生意,她说她找很多工厂女工为她做sub-agent,在学校也卖一点。难怪常常看见一群书记或老师围着她研究购物手册,真的不能低估师奶们的推销与购买能力。

她说Avxx主要是卖化妆品,别针,内衣裤等等(不明白单凭购物手册上的图片怎样选购内衣)。这样说来,Avxx倒是老老实实的卖东西,不像一些直销公司,卖东西是次要,赚人头费才是主要目的。

看来在马来社会中,正正当当的直销业是相当容易做的,尤其是卖家庭用品、化妆品、装饰品等等,因为马来人喜欢把自己及家里扮得美美的。假如卖教育保单、保险、医药卡等可能不行,因为马来社会普罗大众习惯了受保护受照顾,读书有奖学金,老了有退休金,病了有政府医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