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December 2008

美中不足

昨天下午我拿着一大堆东西下楼,手机不小心掉下来,外壳和电池都脱了。我坐在梯级上,把电池放回手机,看看客厅壁上的钟,然后重新设定手机的时间和日期。

今天早上,手机的闹钟响了,我如常起床,把衣服放进洗衣机,收拾厨房的碗碟,然后好整以暇地吃早餐。

要准备洗澡时,发觉窗外好像特别亮,看看壁上的钟,我的妈呀,六点四十分了,我明明设了闹钟五点起床的,怎么一会就六点多了。拿出手机来检查,才发觉昨天我看错钟,把手机的时间设定慢了一小时,平时我六点就要出门的,现在迟了一个小时,考卷仓库有考官在等着领取考卷呢。我赶快打电话给同一个仓库的同伴,托她帮我发考卷,然后以最快的速度洗澡换衣开车。今天比平时迟了一个小时出门,路上已开始塞车,到了考卷仓库,只来得及见到最后两位考官,还好所有的考卷已发出,没有任何一间学校因我的迟到而被逼延迟考试。

今天是SPM最后一天,整个月来一切还算顺顺利利,最后一天却欠一个美丽的句点。

5 comments:

键轩惠娘 said...

迟大到你还冲凉?

Anonymous said...

还好赶得及!一天不顺利不代表什么~

simple woman said...

键轩惠馆,
几十年的习惯改不了,就算随便淋淋下也好过没有。

feiyifan,
有点遗憾,还以为最后一天会很有感触地欣赏高速公路天未亮的景色。

skfong said...

五点就起床?太累了。
每天都要这么早起床吗?

simple woman said...

我平时教书的日子也是五点起床,习惯了,即使是假期也不会超过六点,睡迟了会头痛,我的婆婆说这是‘穷鬼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