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October 2009

讨债

年尾了,我像个大耳窿般每天跟老师们讨报告,讨明年计划,讨学生的课外活动成绩报告表。虽然早就设下了死线,还是有老师拖到今天还没有把该交的东西交上来。

有些老师说很忙很忙很多工作做不完,但每次进去教师办公室总见到这几位师奶不是忙吃就是忙谈天,还好人类只有一张口,要不然会更忙。

今天上午有位老师把学生的课外活动成绩单交上来,我发觉她忘了在每本成绩单上签名,便请她拿回去签了名再交上来。后来我有事去教师办公室找人,发觉她把成绩单摊在面前,手上虽然握着笔,却跟坐在对面的老师谈的兴起。我经过她的座位时,她伸出舌头,快快签一个名,等我办好了事,再次经过她的座位,她又快快签第二个名,还自嘲说:看见你来我才肯动一下。结果到放学时,那三十多本成绩单还未交上来。

就像所有的行业一样,什么样的老师都有。

3 comments:

薰衣草夫人 said...

老师也非圣人啊,是不?看开点.

simple woman said...

不会生气,只是觉得好笑。我当时在想:谈吧谈吧!继续大话西游,到了十一月,所有未清的任务我会列在办公室白板上,到时人人会争相交货,因为办公室人来人往,榜上有名不是好事。

长竹 said...

我想你应该是他们的主任吧?大家同事一场,真是为难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