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December 2009

《1Q84》


第一次读村上春树的小说,一开始读就欲罢不能。

第一册还花了几天工夫,进入第二册已迫不及待。昨晚才开始读第二册,今天一口气就把整本书看完了。以我这种师奶读书的龟速来说,这是非常快了。

读完这两本书后,终于明白为什么村上春树那么红。

5 comments:

天天天蓝 said...

还没真正看过村上的书,看来可以买来看看咯!

simple woman said...

之前我看过村上的杂文《关于跑步》,发觉他的书不难读,这本《1Q84》会让你不肯放下书本,急于知道故事的进展。

baikaishui said...

我很好奇,这本书名是《IQ84》 还是《1084》?有点王家卫的《2046》味道!应该是<1Q84> 吧!这些数字和内容有密切关系吗?

lkf said...

是《1Q84》。据作者说他是向两本经典的小说《1984》及《阿Q正传》致敬。

simple woman said...

在日文里,9的发音是kiu,女主角的1984年发生了某些变化,为了区别原来的1984,她把发生了变化的1984称为1Q84,以日语发音,两者是一样的。不要介绍太多,自己去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