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December 2009

Facebook

不时收到同事和学生的Facebook,Tubely,Jhoos和其他的网上交流邀请,每次收到这类邀请都不敢按‘No’,恐怕无礼。因为一直没有回应,所以久不久就收到有关系统预设的提醒邮件。

这类玩意这么火红应该有很多原因,其中之一是快,但像我这种不必长时间对着电脑荧幕工作的人来说,任何消息传到我眼中都已是旧闻,所以快慢没什么分别。

常听说有人在Facebook上找到几十年不见的老朋友,像我这种没心没肝的人(借用tumi名句),对找老朋友最提不起劲,即使曾经肝胆相照,刻骨铭心,过了就是过了,时间与空间制造距离。即使找到了,谈完了往事,谈完了近况,就不知要谈什么。

所以暂时还不需要‘非死不可’。

6 comments:

Jaleen said...

其实,像这类型的网站,都是让我们看看老朋友的近况照片等等。如果对方没上载照片,没有任何更新,那也就没有什么好看的了。
联络感情?没有,我几乎没有跟老朋友聊上几句话,都是从照片上看出对方的近况而已。呵呵,毕竟生活嘛,就像你说的,像是过眼云烟似的,过去了就过去了,今非昔比呀……

杨 霓 said...

我就觉得还好!可以通过fb知道他们的近况。但感情的培养,我还是喜欢用电话,见面喝茶聊天。

薰衣草夫人 said...

我最近也搞上这玩意儿,为的也是与旧相识老同学联系,不料却引来一堆亲戚,不知好气还是好笑.

tumi荼蘼 said...

哈,当年我抱着“非试不可”的心态注册了“非死不可”。其中的“亲友团”皆是孩子们的朋友,我也是怕无理,承蒙他们看得起这个欧巴桑,岂能不“接受”?所以一眼望去皆是一片“青”(年青人)。哈哈。

simple woman said...

据今天东方日报副刊报导:在谷歌大马排行榜中,09年度最快速窜红关键字就是Facebook。有这种便利是人类的福气。

Xweing said...

Haha... “非死不可”... great transl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