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January 2010

新年

老二是个讲究原则的人,冬至一定要吃汤圆,端午节一定要有粽子。昨晚他好几次提醒我还有多少个小时就是新的一年,又拿出新日历来填写明年的开学日等重要日子,还提议新的一年第一顿早餐要一家人去吃点心,临睡前还跟我说‘明天见’。

今天早上跟老公从公园回来,老二已换上新衣在家里等着,平时他永远白T-shirt配米色七分裤,今天竟然穿了去年新年买后穿不上五次的新年衣,可见即使是阳历新年,在老二眼中也是个重要的日子。

老公说他对阳历新年没有什么感觉,他的新年是农历新年。

由于职业上的需要,我每年年尾都要写年终报告,然后拟定新一年的全年教学计划、活动计划、财政预算、Action Plan等等,而且新的一年教的是一批新脸孔,课程也从第一课开始,所以阳历新年虽然没有给我佳节的感觉,但给我的是工作上一个全新开始的感觉。

5 comments:

baikaishui said...

你家老二很可爱!我喜欢!
新学年一切胜任愉快!

simple woman said...

我家老二明年就上中三了,还有一颗赤子之心。

Jaleen said...

新年快乐~!
祝愿你今年过的比去年好~!

薰衣草夫人 said...

我对新年的概念是:阳历不花钱,农历出钱如水!

simple woman said...

家梅,
希望你也一样,今年过得比去年好。

薰衣草夫人,
对!对!对!说得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