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July 2010

抹桌布

昨天晚上又被老公约去看世界杯,老公昨晚要出席一个宴会,宴会结束回来时已经十点半,球赛已经开始半个小时。到了常去的嘛嘛店,只见店里店外人山人海,只好去一间华人经营的茶餐室。

茶餐室也坐满了人,还好还有一张空着的桌位,不过桌上有还未收拾的碟子,还有一条黑黑的抹桌布。

正在等工作人员收拾桌子的时候,有位啤酒销售员前来拿起那片黑黑的抹布去为其他顾客抹桌子,过后直接把那片抹布放回我们的桌子。

又等了好一阵,负责茶水的工作人员来了,他一边问我们喝什么,一边拿起那块抹布,把我们的桌子抹“干净”,把碟子收掉,然后把那块抹布拿走。

过后陆陆续续有人离座,有人刚到,新的顾客一坐下,就叫工作人员清理桌子,工作人员用同一块抹桌布满场飞。

人家有千年油锅,这件餐室有万用抹布。要知道一间餐厅干净不干净,看看他们的抹桌布就知道了,不必去厨房看。

6 comments:

薰衣草夫人 said...

如果是我,我一杯水都不喝他的!

simple woman said...

我喝下去了,相信每一间餐厅都大同小异,把垃圾藏在地毯下。最好的方法就是少吃外食。

键轩惠娘 said...

出得去外面吃,就预了有多么的‘干净’,只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对了~

simple woman said...

昨晚我们去一家像sushi king那样流线操作的火锅店吃火锅,觉得他们的管理方式很有条有理,所有用过的碗碟都分门别类收好,抹桌布也很干净,简直像新的那样。
其实华人餐馆也应该改进,像《鸡同鸭讲》里的老许鸭饭店那样。

樱樱美黛子 said...

俗语说:肮脏吃,肮脏长大!哈哈!

蓝色郁金香 said...

我也很奇怪他们都把脏东西扫在地上,弄到店肮肮脏脏的,看到都倒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