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September 2010

行山联想

自从发现了住处附近有个小森林,几乎每个星期都跟老公去行山。

每次行山都是由老公在前面带头,我跟在后面走。老公高大的身形遮住了前面的去路,我总是低头注意脚下崎岖的路,没有向前看,倒不觉得辛苦。

有一次由我走在前面,爬斜坡时,抬头向前看,看见前面的斜坡很陡斜,一边爬一边想:还有这么长这么陡斜的路,还要爬多久才到平地?因为看见了前面长远又陡斜的路,接下来的路走起来好像特别辛苦。就像刚创业的人,每天去想还要捱多少年才成功,可能会提早打退堂鼓,倒不如专心眼前的步伐。

狭窄的山路两旁有很多小树,在下斜坡时,有时不得不拉着小树防止滑倒。可怜那些小树每天都被拉拔,幸运的话长得比其他的树快,不幸的话就被拉断树身,或连根拔起,就像一些家长害怕孩子输在起跑点,每天拔苗助长,有些成功,有些毁灭。

6 comments:

yanchu said...

我很久没去行山了。
好怀念山里的味道和声音。

simple woman said...

要常去,绿林中很多空气负离子,对身体很好。

行山出来,流了一身汗,感觉很舒服。

Yap Lf said...

我的膝盖“不胜负荷”,还是走平地比较好。

simple woman said...

为双膝戴上knee guard,我平时健走或行山都戴上,运动部门或pharmacy有卖。

yoyo said...

你去哪一座山?
我喜欢有瀑布的~

simple woman said...

我家附近的山。
有时去Gasing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