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September 2010

应节

跟孩子说我要去买月饼,老大说,“千万不要买那些古古怪怪的月饼!”

“什么古古怪怪的月饼?”

“就是那些榴莲啊、椰子啊、五颜六色的。”

“这样你要吃什么月饼?买肥猪肉做的给你吃,要不要?”

“不要!我要莲蓉的,一粒蛋黄就好。”

我并没有特别喜欢吃月饼,但应节的东西总会吃一点。跟老大一样,我也只喜欢吃莲蓉月饼,不喜欢其他新式月饼,总觉得水果还是新鲜的好吃。而且水果的价钱比莲蓉便宜,做成了月饼后却跟莲蓉月饼价钱不相上下,不太值得。

近年来也开始喜欢吃五仁月饼,喜欢慢慢嚼那些杏仁芝麻等果仁,再配上一壶茶。

无论如何,月饼还是吃少为妙,高油高糖,吃了一小片要健走好几圈才能消耗那些热量。

6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我还记得好几年前我吃了一片五仁月饼。结果发高烧,哈哈哈!

杨 霓 said...

可惜今年我没做五仁 (也没时间做),要不然可以送你月饼。

simple woman said...

做月饼太多工太费神,而且也吃不多,不要太辛苦自己啦,中秋节应该喝杯茶,吃片饼,赏吓月。

佩仪pueyyee said...

simple woman,照此类推, 可以放心将来的儿媳妇不会是“古古怪怪”的,:)

simple woman said...

是啊,我怎么没想到这点,我可以放心了,哈哈!

Anonymous said...

Children borned and growth from a traditional family with chinese education as back ground are likely to behave and desplines.
They even knows in each of the cultural festive day derieved from a particular story or remarkable person !
Therefore it is vital for parents to send their children to chinese school at least in their primary stage of educations.

A Par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