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May 2011

贵庚

刚走出3A班,男生CL跑出来,把一张A4纸交给我,纸上有一道数学题,要我有空时替他解一解。我把该纸张夹在教案里,过后就忘了这回事。

第二天要进3A班之前,想起了这件事,便把有关数学题拿出来做。

该数学题看起来复杂,其实很简单,把各符号简化后,答案是“how + old + r + u”。

得到这样的答案,我想该男生大概刻意让我玩一道数学游戏。

进去3A班后,我告诉男生CL那道数学题的答案,并问他哪里抄来的IQ题。

男生从自己的座位跑来我身边,他说他前几天在2005年的校刊上看到我的相片。他说2005年的我跟今天样子没有分别,很好奇想知道我的年龄,所以自己设计了这道数学题,目的是要问我今年几岁。

老天,原来我还未解最后答案,所以还不能得满分。我哈哈大笑,我说,“Almost 50.”

我问他这道数学题有没有版权,能不能让我写在白板上让其他同学试一试,以表扬他的功力,他说可以。

9 comments:

黛丝 said...

Impressive!!

simple woman said...

哈哈,这小男生将来或许会出一道数学题向他的女朋友求婚。

黛丝 said...

那还得找个志趣相投的,不然真是嘥料!
哈哈哈

薰衣草夫人 said...

好有心思的男生!给他满分!

simple woman said...

是,很有心思的男生。
黛丝说的对,志趣相投的女生才会欣赏,其他的可能喜欢开门见山。

Shmily said...

真有心思,好可爱的男生!我也可以借用这道题和朋友玩玩吗?^^

simple woman said...

当然可以,因为那位男生说不收版权费。

koon said...

你一定很有魅力。:)

simple woman said...

连女人都被吸引的女人更有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