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August 2011

我很丑但我对你有益

马来同事们喜欢生吃蔬菜,即他们所谓的Ulam,小苦瓜是他们常常推介的生吃蔬菜之一。有时跟他们一起在食堂吃饭,看见他们从食堂拿了饭菜后,再从盒子里拿出自己带来的小苦瓜,用手折断,再撕成小块,然后配其他饭菜一起吃。

据他们说苦瓜很有药用价值,有清热清毒防癌等功能。我相信所有的蔬菜都有类似功能,尤其是生吃。

所以我也学会了生吃小苦瓜,把丑丑的小苦瓜切片后就变成了美丽的小花环,又脆又甘,不管搭配什么菜都很可口,可以代替小黄瓜。

9 comments:

koon said...

我也喜欢吃。妈妈家对面的安哥利用空地种,送我不少。苦瓜吃完,安哥翻种,晒干的苦瓜藤我请他也送给我家老二煲水冲凉去毒。有两大箱呢!

simple woman said...

嘛嘛档喜欢把小苦瓜加上香料炸成薄片,我老公很喜欢吃,我也学炸了几次,现在我叫他吃生的,省工不少。

长竹 said...

这种小苦瓜,它是不是比大的来得更苦?我没生吃过!

simple woman said...

应该是比大的苦,但吃惯了就不觉得苦。

键轩惠娘 said...

就这样生吃,好像很难入口,如果切到薄薄冰镇应该很不错。

simple woman said...

刚开始的时候我也是切得薄薄放到冰冷才吃,现在可以现切现吃。

Chong Kok Siong 庄国雄 said...

凉拌也不错

Anonymous said...

Sources said: This kind of small bitter guard steam with 'padang frog' drink its juices be able to cure fevers like dengue fever.

A Parent

shirley said...

很好,苦瓜可减低血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