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November 2011

《哀悼乳房》

套用西西在序里所说的:这是一本有关乳房,以乳房作为主题的书,但内容可能与你心目中联念、臆测的不同。。。本书所说的,是失去乳房的事,没有哀艳离奇角色与情节。

一般人写病情和医疗过程不免悲情,西西写她抗癌的过程却非常另类,即使有多篇是写有关各类食物营养,各种药物作用和医疗方法,很学术性的资料,却写得生动活泼,文字简洁但信息清楚。假如学校的生物化学物理等课本能写得这么生动有趣的话,我的学生就不会把理科科目视为畏途。

这是西西一九九二年的著作,根据维基资料,西西在2009年写了《缝熊志》,近年喜歡微型屋,並且手製布娃、毛熊等,可见西西二十年前以积极的态度和健康生活方式抗癌是有效的。

3 comments:

yeelee said...

我19岁看西西的《哀悼乳房》,我的朋友认真幽默,那时候我刚刚动了人生的第一场手术,把乳房里的肉瘤拿出。
这一本书让我回忆很多,从此爱上西西。

simple woman said...

你的朋友果真幽默。
我在商务书局看见这本书,刚翻开序就被吸引着不愿放下。

黛丝 said...

是的,是积极态度过生活。
命运在手中,信心带出人定胜天。
把斗不过的冥冥中安排抛到脑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