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January 2012

新官上任

新阿一还未正式报到前,已打了几十通电话给我们,吩咐做这个做那个,正式和非正式会议也开了好多次。

正式报到后,她对每一件事都不满意,全部都要改革,工作排山倒海地涌上来。说她新官上任三把火也不对,因为这是她升任校长后的第三间学校,做事应该不会像鸡屎那样只有几分钟热度。

新阿一今年已经五十七岁,由于健康问题,她说她可能明年就退休,不会延长服务到六十岁。她说她的时间有限,所以要争取时间把学校从低谷推上来。一般校长在临退休之前被调去新学校通常都不会做任何大改革,不求有功,只求无过,最重要平安退休。而她只剩下一年的服务时间却雄心万丈搞大跃进,这一点倒令我佩服。

还好她不是只讲不做,在发下任何新命令时,她会很热心地教我们怎么做,所以在忙得透不过气之余,我唯有安慰自己:尽量在这一年把她的经验学来,将来的新新阿一即使有三头六臂也不会难倒我们。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