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May 2012

韩流

不久前出席一个国际学生交换计划简报,回到学校我向学生报告这个消息,当我把所有参与这项计划的国家名字念完后,好几位学生问我为什么韩国没有在名单里?

原来他们最想去的国家是韩国,这个年代的学生,看的是韩剧,用的是三星手机,还有韩国火锅烤肉,韩剧俊男美女,哈韩族越来越多,韩流越来越强。

昨天在Tesco小贩中心用餐,有个马来女生在我旁边的档口打包食物,我听见她向小贩要一对筷子。环视四周,有好些友族用筷子吃面。开始我以为华人文化普及而沾沾自喜,后来却怀疑这应该是受韩国软文化的影响。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从前日语班最当红,要选修得漏夜排队。我没这个能耐,选了当年没人问津的韩语课,四个阶段都是轻轻松松完成登记。当年的课本讲义字典,我都收藏的很好。一直想,总有用到的一日。:)

koon

simple woman said...

现在是哈韩时代,正好派上用场啊?
当年的哈日时代,我也完成了四个阶段的日语,毕业后没有说日语的环境,早已把日语忘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