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May 2013

有点不习惯

第一天载你去学校贩卖部工作,你从早上七点在贩卖部前的亭子等到九点多,老板才姗姗来迟。

过后你就在这个简陋的贩卖部工作了两个月半。 每天上午九点半,我去食堂吃了饭后就顺便打包午餐给你。有时去教师休息室找老师,经过走廊时总爱从楼上往下看,看看你在做什么。我的‘女儿’知道你在这里工作后,也喜欢亲自去买笔啊复印啊有事没事地去跟你谈几句。

之前你不愿意跟我同一个地点工作,后来你说,“跟妈妈在同一个地方工作也不错,放工后可以跟妈妈一起去逛街。”

不多话的你工作后也会在回家的路上跟我谈当天的趣事。

从这个星期开始你不再做这份临时工作,因为要去升学了,下个星期就是迎新周。贩卖部换了新人,妈妈有点不习惯,你的哎呀姐姐也有点不习惯,星期一那天她还望一望贩卖部,看看白衣男孩还在不在,她也没兴趣去贩卖部了,要复印也吩咐学生当跑腿。你的老板还特地来办公室跟我说,“你的孩子很诚实,将来假期要打临时工的话,可以来找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