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March 2007

放假了

北京百姓在公园舞绸带


北京的老爷爷老奶奶在跳交际舞,相比之下,我国的中年男人比较害羞。


北京的晨运之一:太极球


做教师这一行的其中一个好处就是时不时有假期,这一次的假期很短,只有一个星期,总好过没有。有上课的日子时间过得很紧凑,在学校赶课程,忙考试,还有一大堆的文字工作,回到家里又要忙家务,忙孩子,每天都在和时间赛跑,身心紧得有如琴上的弦,现在这个假期来得正是时候,可让我喘喘气之外再把平时做不完的的工作做好。
平时有上课的日子我每天早上五点就起来了,现在是假期,我在六点起来,吃了早餐就做家务,起得越早做得越起劲,偶尔迟起了就什么也不想做。七点半左右,我就换上运动鞋,走路去附近的公园转几圈,我喜欢看见许多人在公园做各种各样的运动,尤其喜欢看见乐龄人士在打太极,学气功,跳交际舞或做体操,老人家有时间及心情做运动就表示生活过得不错。去年六月去北京旅行,在去天坛的路上某个公园里,看见许多老人在做晨运,有的玩太极球,有的跳交际舞,还有的在天坛的长廊内对唱京剧,可见北京的老百姓生活过得不错,要不然哪来的闲情与心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