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March 2007

千鹰行

红树林


这种树树身较软,常年被风吹,树干渐渐扭转。


灯塔

我们一家四口今天去了波德申丹绒端参加千鹰行观鸟活动(Raptor Watch),这是加影人本工作坊举办的活动,早上八点在新纪元学院集合,八点半就开车,十点左右就到达波德申丹绒端的Ilham Resort。丹绒端是个很奇妙的地方,因为在地理上它与森美兰州连接,在行政上却属于马六甲州,丹绒端也是马来半岛最接近苏门答腊的地方。
原来每年三月竟有上千只候鸟从南半球飞向北半球,它们从澳洲飞向苏门答腊,经过丹绒端,停留一天,然后再继续艰苦的路程,直到西伯利亚。在九月到十一月间,北半球开始变冷之前,他们又从北飞到南,如此这般,年复一年,生存是这么不容易。
除了用望远镜观鸟,我们在导游带领下参观了红树林,海边森林及灯塔。此行获益不少,唯一的缺点就是天气太热,我们一家四口被晒得‘黑里透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