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May 2007

大人的道歉没有诚意

老二在得我的同意后上网下载歌曲来试听,我提醒他用了一小时后要自动停止。
过了一阵,我想查看邮箱,他便让我用几分钟,看完邮箱后,我却不小心把他下载了半途的歌曲关闭了,说声sorry后我就去厨房继续忙我的,却听见他在关闭电脑的声音。
问他怎么了,他说不想用了。
再三的追问下去,他说每次上网时,都有人来打扰,不是妈妈要看邮箱,就是爸爸要看新闻,要不然就是哥哥要看看youtube。
说时眼睛泛着泪光。
我心里有点气,觉得现在的孩子身在福中不知福,要是以前我们小时候啊..........。
我没好气地说:sorry啦, sorry啦。
到了晚上,我发觉他还是静静一个人躲在房里,把他叫出来冲凉。过后他自己走来我房里,泪汪汪的问我:为什么大人们的道歉都没有诚意?
我反省一下,他一向来都是乖孩子,偶尔做错事时都会很诚恳地来向我道歉,总是要确定我不再生气他才放心,有时还很罗曼蒂克地在我脸上亲一下。他正处于发育时期,the age of storm,很多事情都希望得到大人的尊重与认同。我做任何事时也不希望有太多的干扰,为什么我不站在他的立场想一想?
我握着他的手很诚恳地说:妈妈跟你道歉。
他点点头,不再说什么,在我床上躺一会就回自己的房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