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June 2007

我的青春小鸟一样不回来

有个叫的人在我的上一个帖子留言,转去读他的部落格,才发现我们都是理大的校友。
算算日子,我竟然离开理大将近十九年,不知理大变成什么样子了。
上理大的网页看看,才发现整个校园变了样,我所认识的建筑物只剩下回教堂,DTSP礼堂,图书馆,与图书馆连接的讲堂(那条走道以前被学生称为Penang Road,不知现在这称呼有没有改变),还有博物院,学生活动中心,游泳池和几座较旧的学生宿舍。
理大校园前身是一个军营,想当年整个校园有许多古香古色的英式建筑物被用作办公室,银行,邮政局等等。当年的副校长办公室还是座三层高的圆塔,坐落在一个山丘上,是整个校园最高的地方。这么有特色的校园为什么要改成与其他机构没有什么分别呢?
我还记得圆塔外有个大石头,被理大人称为VC Rock,是情侣拍拖的热门地点,可惜现在就算有机会回去理大也找不到当年与老公拍拖的足迹。
我第一年和第二年住的长屋型宿舍也不见了,换成了陌生的建筑物,还有个陌生的湖。
十九年,我的校园变了样,我的青春也像小鸟一样飞走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时间真的过得很快,转眼就是几年。
与图书馆连接的讲堂,现在多叫Foyer DK。

sabun said...

想想步出日新中学的大门也有21年了,就如你讲,很多东西变了样。还好,老同学还可以相见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