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July 2007

人人都只有二十四小时

AG一边喝咖啡,一边问我:“你通常都不把学校的工作带回家吗?”
我一边用手提电脑工作一边回答:“我会在学校尽量把当天的工作做完,不过有时候还是不得不带回家,尤其是考试季节。”
AG又说:“我真羡慕你们这些数理老师,有政府提供的手提电脑,又有打印机,许多工作都可以在学校完成,不像我们什么都没有,要做什么都只能回家去用自己的电脑。”
说得好可怜,其实学校的电脑室和资料室有足够的电脑让老师们用。以前我们还未得到政府提供的手提电脑时,有许多工作也是去资料室完成的,在学校做不完便带回家用自己的电脑继续做。
AG每天早上来到学校一定先翻报纸,然后冲一杯咖啡叹早茶。十一点左右没有课的话又一段咖啡时光,有时还和同事边喝边谈半个多小时,过后又埋怨工作多得做不完。其实上课的时候她非常认真,但课余时间却没有好好利用,所以有没有手提电脑并不是工作成果的唯一因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