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July 2007

失而复得

西蒂是位刚刚毕业的新老师,在我们学校才执教了几个月。
前天当西蒂在5H班监考时,有一些公事要交待,便拿出手机来传送短讯给其他同事。过后她把手机放进手袋,又随手把手袋放在黑板前的老师桌子上。
不久有个学生举手求救,西蒂走过去解决他的疑问。
过后西蒂回到老师座位上,想看看同事有没有回复短讯,却发觉手机不见了,只不过一两分钟的时间,一支千多块的手机就这样消失了。
收了考卷后,西蒂把全班留下,检查每一个学生的书包,口袋和桌下都一无所获。
西蒂苦口婆心,旁敲侧击,还是没有结果。
当晚西蒂整夜睡不着,忽然想到要试试传短讯给那个偷手机的学生。
成功送出第一个短讯后,她又一连送了好几个短讯,短讯中道尽她的失望和伤心。她也要求只要对方把手机还给她,既往不咎。
第二天,西蒂出动了5H的级任老师和学校的学生事务副校长,软硬兼施,还是一无所获。
当晚西蒂继续传短讯给对方,最后对方终于回复短讯了。他答应第二天会把用红纸包着的手机放在教师休息室,包裹上会写着老师的名字。
今天西蒂等了一天,终于在将近放学时间,在第二教师休息室某个桌子上看到她的手机。
我说西蒂你很幸运,遇到一个还有一颗良心的小贼,要不然手机早就被卖掉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