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September 2007

针线盒里的东西


住在大都会,附近有几家霸级市场,住家附近还有迷你市场和传统杂货店,要买一卷白线来缝衣纽竟然找不到,说来令人难以相信。这里又没有裁缝铺,大概是因为现在的人多数买成衣吧。

今天总算给我找到有卖线的文具店,却是一整盒针线一起卖,盒内还有其他东西。我只需要白色的线罢了,难道要买整盒吗?

老板说不能散买,没办法只好买一整盒。

回到家里,发觉针线盒内有一样东西是我非常需要的,就是图中最前面的东西,给它取个名字,应该是穿针辅助器吧。眼睛开始老花,穿针老是穿不到的人最适用,发明这种小工具的无名英雄真伟大。

另外一个青色塑胶制造的工具叫顶针(thimble),看见这个东西,让我想起电影《英伦情人》(The English Patient),男女主角在开罗逛二手市场,女主角看中了一个银制顶针,男主角把它买下,送给女主角,女主角把它串入项链,一直戴在身上,直到死去。这是一段不伦之恋,因为女主角是有夫之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