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October 2007

际遇不同

自己并没有很多时间看电视剧,却因为怀旧,也因为喜欢看某些演员的戏,所以买了一些旧电视剧的DVD,可惜至今还放在橱里,要等‘有时间’才看。

看旧电视剧还有个乐趣,就是可以看见很多大明星当年做咖哩啡的样子。

在看了几个月还没看完的‘万水千山总是情’中,看见吴镇宇出现了两个镜头,但来不及说一句话就死了。另一个是欧阳震华,演一个难民,他比较幸运的是说了几句话才死。然后又在后面几集再次出现,扮演的是某个party上的其中一个人,一块活动的布景板,与之前的角色无关。

有趣的是当年的咖哩啡有的今天已成了影帝,同演一套戏的主角有的半红不黑,有的早已消声灭迹,人的际遇就是这样,有时靠运气,有时靠努力。

5 comments:

Ohbin said...

我最近在"千王群英会" 里,看到刘德华,演周润发的跟班. 哇咔咔哇咔咔! 还带点 baby fat 哩!

heimama said...

哎呀, 你应该和我是同一个年代的人, 我家收藏了很多80年代的香港电视剧, 那都是我年少时候的回忆。有一阵子我和老公重看《射雕》, 也看到周星驰演咖哩啡, 还蛮多镜头的, 死了还翻生演另一个角色(还是咖哩啡)。还有《过客》, 黄日华的第一部担正的戏, 刘德华当时还没出位, 在戏里演个热血青年, 在后面喊口号, 当布景板, 没什么戏。

小女人 said...

你们有没有看过梁朝伟演咖里啡?我很少见到。从他第一部电视剧“香城浪子”开始,我就很迷他。

heimama said...

噢,梁朝伟, 五虎里面我最喜欢的一个, 以前还曾经喜欢过黄日华,可是他“不耐老”, 还有那口牙齿越来越黄, 很可怕。
汤镇业“嬲死巨”,害死我喜欢的翁美玲。
苗侨伟最没演技, 你看《岁月风云》, 看到他就好笑。不过, 他现在算是五虎里最有型那个。
刘德华?好像从来都没有喜欢过他。

simple woman said...

ohbin,
中学时有看过千王群英会,不过完全没有印象刘德华有演这套戏,大概当时他不红,所以无人识。

heimama,
我们是同一个时代的人,不过我还比你大几年。你对早期的电视剧很有研究。其实我并没有看过几套,因为中五过后就在外面寄宿,只有放假回家才有机会看几集。现在买旧电视剧来收藏,除了缅怀过去,大概也想补回已经失去的。

~小女人~,
欢迎光临,原来我们都是小女人。
没有看过梁朝伟演咖哩啡,苗侨委导游,好像是在千王之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