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December 2007

各有所好

星期天孩子要求去看书展,到了中华大会堂,老大去找他的九把刀,老二去漫画区,我们去特价区。

特价区的旧书买三本扣七十巴仙,这是令作者哭读者笑的价钱。

老公选了贾平凹,苏童和一本九十年代香港短篇小说选。我选了三本李碧华的散文。

老大找到了他喜欢的九把刀作品。

老二去书展的目标从来只有一个,就是尽情的看漫画。他说老夫子之类的漫画不值得买,却又想要看,所以去书展‘白看’就得了。每次去书展,我们总是很放心的让他坐在漫画区的地上看个够,要回家之前去找他就得了。

这两天下雨下个不停,懒洋洋的读李碧华的旧书《青红皂白》,最喜欢读这类一块块的豆腐干文章。上厕所时读几块,等洗衣机把衣服转干时读几块,临睡前又读几块,很快就把一托豆腐干消化了

8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九把刀的作品好看。各式各样,楼下的房客和杀手够变态,哈哈!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和爱情两好三坏都很不错。

墮天使 - 祥 said...

其實特價區的舊書不會令作家哭的,可能還會令他們笑,因為那久了還有版權收,或者出版商還很高興,不需要拿去再循環。

謝謝妳提醒了我,我們還有李碧華這位作家。最近想買書,都不知道要買誰的。

heimama said...

我和老公也是李碧华的粉丝, 我老公和你一样喜欢读她的散文, 我则比较喜欢读她的小说。

傻鱼 said...

豆腐干文章是指散文吗?

jackie teh said...

要不是看了Invisible的留言,我还真的以为是一把一把的刀,老大还要找九把来做什麽呢,哈哈哈~

还有老二真乖。

Jing said...

逛了许多人的部落,大部分都说在下雨哦!我住在沙巴,所以不知道那边的情况。雨会下很大吗?
我也爱逛书展,但功课都不好~呵呵

simple woman said...

invisible,
老大喜欢九把刀的作品,我却一本也没读过,打算找一本来读,以便了解新新人类的喜好。

祥,
去参观了你的家,原来你有几头家,也是个爱书的人。

heimama,
其实我一向来喜欢读小说,但当了妈妈后,我的空余时间变得支离破碎,反而比较多读散文了。

傻鱼,
香港报章的副刊都是一格格短短的方块文章,看起来好像豆腐干,香港人的生活节奏紧张,所以精短的文字比较受欢迎。

simple woman said...

jackie,
老二一向来喜欢看书,阅读的兴趣很广,金庸的所有作品几乎读完了,而且读了不止一次。

jing,
这里也常常下雨,有时下一整天,据说柔佛州与东海岸开始水灾了。
逛书展应该不会影响功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