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December 2007

梅艳芳

20031230日,我在学校忙着准备开学的杂务,老公打来一通电话说:‘你的偶像去世了。’

他说的是梅艳芳。

梅艳芳并不是我的什么偶像,应该说我很喜欢听她的歌。

她的一生简直活脱脱就是一出粤语残片,六岁登台卖唱,历经沧桑,名成利就后成了家里的摇钱树,情场失意,身罹绝症,死后还是非不休。

根据百度的资料,梅艳芳在无线电视主办的第一届新秀歌唱比赛中,一鸣惊人夺得冠军。当时的评判是黄沾和顾家辉。黄沾打的分数是满分五十,顾家辉则给49分,可见梅艳芳后来在歌唱及舞台上的成功决非偶然。

最喜欢梅艳芳的胭脂扣和夕阳之歌,还有似是故人来。也觉得没有人比她更适合演电影胭脂扣里的如花。

4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無可否認,梅艷芳是一位出色的歌手,也是我們值得尊重的藝人。

把她與現在的藝人比較,我覺得她把演藝事業看待成一個需要經營的事業,所以她做的很用心,很專業。反之,現在的年輕藝人,追求只是名利,一旦出名了,甚麼都不管,只是拼命接廣告,歌手拼命拍戲,演員拼命出專輯,沒有人在乎原本的崗位。好聽就是多方位藝人,不好聽就是阿四,一腳踢。

heimama said...

时间过得真快, 每年的这个时候我也会想起她。想起她, 就会很感慨, 生命如此脆弱, 如她般坚强的人都捱不过病魔的纠缠。虽然已经4年了, 可是听到她的歌时, 还是让我觉得心酸酸的。
当然, 还有张国荣, 他也很让人怀念。
可能, 他们都是我们年少时的偶像吧。我想。

小女人 said...

当年我也看过那个歌唱比赛的录影带呢。

simple woman said...

再过几年,假如还要写梅艳芳,可能题目就要放:你知道梅艳芳吗?
娱乐圈有时就是那么残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