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March 2008

多了一点东西

上午来到阔别了十三年的班台医院。十三年前来这里是因为身上多了一个生命,今天来这里是要看看身上有无多了不必要的东西。

量血压时,护士说:Perfect。

量体高体重时,护士说:BMI属正常体重。

第一次做mammogram,痛得忍不住喊了一声,感觉好像在做三文治。

然后去见妇科医生,做乳房检验,pap smear和cervical scan。

在做cervical scan时,医生突然说子宫右边有两个fibroid。

医生又改在肚子上做scanning,这回看得较清楚,一个直径4公分,另一个直径2公分。

老天,常常听同事说谁谁谁长fibroid,却从来没有去注意到底什么是fibroid,问了医生一大堆问题:

‘为什么会长fibroid?’

‘Over glowing of muscle。’

‘会不会变成癌症?’

‘不会,可能性很小,不必担心,很多女人都有。’

‘多少人有?一百个女人中大约多少个有?’

‘大概四十个。’

‘什么年龄的女人会有?’

‘发育后的任何年龄。’

‘现在应该做什么?’

‘既然你目前什么毛病都没有,所以不必做什么,只要每年做pap smear和scanning,看看它们有没有增大。将来到了更年期,它会越来越小。’

身上多了一点东西,每年多了一项任务,心里也多了一分担忧。

7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既然醫生說沒有什麼大問題,就別太擔心了。我想最重要的還是定期檢查,留意它的發展。

Diary of Mimi-Dada said...

虽然每年多了一项任务,但买回的却是此刻的心安.恭喜你,身体健康.

SS said...

没事就好! 反正每年检查是得要的.
据说,乳癌检查,可以选择做Ultrascan, 不用做Mammogram.Mammogram 是比较适合西方女子,因为他们有比较丰满的身材:-)

小女人 said...

100人中有40人会有,好多也。

为什么不直接动手术,一了百了。

simple woman said...

堕天使-祥,Diary of mimi & dada,
现在已不担心,只希望它不会变大。

ss,
原来是这样,被夹得这么辛苦,可能是因为份量不足:-)

~小女人~,
动手术是大工程,也有风险。只要没有不正常的出血或疼痛,没有必要动手术。

Xweing said...

Don't worry too much... since doctor said it's ok. ^_^ Wish u all the best of health!

How much is a mammogram check? Is it only need to do after get marrieD?

simple woman said...

xweing,
The whole package cost RM289. Different people have different opinion over mammogram. Better consult the do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