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May 2008

当你习惯了浓妆

学校的美女老师今天没有化妆,平时看惯了她浓妆艳抹,今天以真面目示人,竟然有点惨不忍睹。

我想起大学时的一位女同学,第一年还是每天牛仔裤t-shirt扎马尾的清爽形象,第二年开始不知为什么来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变,烫了当时流行的螺丝卷发,化上浓妆,睫毛还上了mascara,每天以一身像要去ball的服饰与装扮来上课。你以为她是在‘拉警报’吗?绝对不是,她早就已经有个出色的男朋友在另一间大学念书。

今天突然想起她是因为某一天她如常的以一身ball场打扮来到讲堂,直接走去比较前面的座位坐下。在等着讲师来上课期间,她侧身跟旁边的同学交谈,大家突然发觉她今天没有化妆。也许是平时看惯了她的浓妆艳抹,忘了她的真面目,又或者是她身上隆重的服饰与脸上的素颜格格不入,大家都觉得当天的她看起来‘很残’。

当天特别多人借故走去前面座位找朋友,然后要回原位时顺便看她一眼。

3 comments:

baikaishui said...

我也有一位同事,每吃完一次东西,她一定会拿出口红补妆!就在大庭广众,拿出镜子和口红专心的补妆!她说如果不这样,她会一整天全身不舒服!

simple woman said...

女性化妆是很自然的事,甚至有人认为是一种礼貌,不过不应该在大庭广众补妆。我觉得平时上班化淡妆就可以了,假如平时习惯了浓妆,便再也不敢以真面目示人。

小女人 said...

对,所以虽然我很注重保养,但化妆方面就很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