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May 2008

填格子与改考卷

念小学时最不喜欢做的功课是写生字,为了把这份超闷的工作变得不那么闷,我写生字的时候总爱在格子上变花样。有时写一个空一个,有时先在中间打横写一行,然后中间自上至下写一行,再来从左上角填到右下角,然后从右上角填到左下角,一页格子就呈现一个已填上生字的米字型图案。但不管制造了什么图案,最后还是乖乖地把剩下的格子填满。

更苦的是,后来老师觉得我的字体不错,便把大方格升级去中方格。别的同学依旧用大方格,但每次写生字大家都一视同仁写两页,让我从小视写生字为畏途。

还好轮到我的孩子念小学时,写生字不再写整页,而是写一行空一行。

这个假期我忙改考卷,考卷改得多了,有时也像小时候那样尽量在闷中搞花样。有时改十篇休息一下,有时改完一个考题又做一点家事,结果两个星期的假期快要过去一半,至今还没有把考卷改完。

2 comments:

baikaishui said...

我小学也有个同学像你那样写生字,不同的是,他没把整页写完,留下美丽的图案。结果被打了个c 回来,还被骂懒惰!!那位同学好伤心哦!!!(现在想起,有点遗憾,小孩的创意被大人不经意的忽略了!!!!)

p/s我也还有大半的考卷没动过!!!我们要加油啦!

simple woman said...

我主修数学,副修化学,本来教的是数学与高级数学,后来嫌数学很多作业要改,便转去教化学,结果化学又改成三份考卷,再加上PEKA,好像转错方向了。
至今还在考卷中挣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