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August 2008





上面这两部电影说的都是家暴问题,受害者都是女人,女主角长年忍受丈夫的暴力对待,终于忍受不下去而展开逃亡之路。两个主角的逃亡经历不同,但最后都被丈夫发现行踪。

两部电影中,我觉得第一部Sleeping With The Enemy(与敌共眠)比第二套好看得多,第二部Enough(忍无可忍)太戏剧性。

为什么无端端提起这两部电影?今天和RP谈天时,突然谈起一位前同事,我们不清楚她有没有面对家暴问题,这是别人的家事,旁人不便过问。但从她平时偶然谈起的点点滴滴,知道她丈夫脾气暴躁,丈夫也控制了她所有的金钱与自由。她身上常常没什么多余的钱,丈夫的家人用她的名字与身份去贷款买车却没办法偿还,导致她的名字入了贷款黑名单。亲戚要见她也只敢相约在学校见面,还有其他很不公平的事。

后来这位前同事忍无可忍,背着丈夫办理了转校手续,还交代校方为她保密新学校的州属与名字。后来这位同事有没有被她丈夫找到呢?我们都不知道,但希望永远也别找到,也希望她在新的地方有个重生。


10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離婚了嗎?

simple woman said...

还好他们当初只是经过风俗婚礼,没有注册,也没有孩子,要不然也不可能逃得那么干脆,这是不幸中的大幸。

墮天使 - 祥 said...

嗯,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

最重要還是女生本身最後醒覺了,不然沒有誰能夠救她出來。

花木兰 said...

她是个坚强的女人.........

Ohbin said...

幸好没有结婚。 也幸好她有勇气。 有的人还真的没有勇气呢。

lkf said...

这不完全是勇气的问题。她有能力,所以能逃。没有能力者你叫他们逃去那里?

baikaishui said...

遇到这一类疯狂又占有欲强的人,能够闪多远就闪多远!别和他们有任何的关系!祝福你的旧同事能够重新过生活!

simple woman said...

妇女还是面对很多不公平的遭遇,尤其是回教徒。我有另一个马来同事,丈夫要娶第二个老婆,她不但反对不来,还被打得脸颊红肿,用头巾遮着半个脸来学校申请假期。每个同事都同情她,却都不能做什么。

Xweing said...

I love Julia Roberts!

希望身边的朋友和亲戚都不会遇上家暴问题~

simple woman said...

我也喜欢看Julia Roberts,尤其是她的Pretty Woman, Erin Brockovich和这套Sleeping with the En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