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January 2009

昨天的《东方日报》全国新闻版有个新闻的开头是这样写的:“森美兰州最高统治者端姑慕里兹今日觐见霹雳州王子纳兹林医生。。。。。。”

新闻旁边还有一张相当大的相片,相片下的说明也称霹雳州王子为纳兹林医生。

看来该记者没有做功课,以为有Dr头衔的人就一定是医生,Raja Nazrin 是哈佛大学毕业的政治经济学博士,跟医学风马牛不相及。

上个星期的某一天也在《中国报》看见一个相当大的标题:“卿本家人,何故做贼?”,是有关一个女人偷窃被捕的新闻。

这么大的一个错别字出现在标题上,作者本身没发觉吗?

6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写信告诉他?!

simple woman said...

不必啦,哦,这个他是谁?记者还是Raja Nazrin?

feiyifan said...

有时在报纸看到离谱的错别字我还真的打电话去报馆投诉的咧。

键轩惠馆 said...

如果真要找错别字或错称呼,一天都找不完。

simple woman said...

我觉得记者不应该常犯这类错误,错误的信息会误导读者。

薰衣草夫人 said...

除了记者,编辑和校对也有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