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June 2009

模糊的记忆

敦拉萨访问中国已是三十五年前的事了?光阴果真似箭!

当年虽然已经念小学,我对这件事记忆却不深,只记得这件事很轰动,大人们很兴奋,茶余饭后都在谈论着,仿佛每个华人都沾了光。

敦拉萨从中国回来后,电视台还特地放映了一个特别节目,记录首相访问中国的片段。至今还记得当晚我跟家人原本在亲戚家串门,节目播放时间快到了便快步赶回家,一家人郑重其事的围在电视机前。当年的电视还是黑白的,从电视上看到的是当敦拉萨从飞机梯级走下时,机场上有很多脖子上绑着红领巾的小朋友挥动着国旗,字正腔圆不断地重复:欢迎欢迎,热烈欢迎。

当年首相访问中国这么轰动除了因为是第一次,也因为中国还未开放,一切都蒙上神秘色彩,1974年的中国,文化大革命还未结束呢。

2 comments:

cssytan said...

连领巾的颜色都还记得清,怎算模糊?:)

simple woman said...

那时的电视是黑白的,不过知道那些是红领巾,因为常常在当时父母喜欢看的《人民画报》里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