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July 2009

飞禽走兽

老大常常跟我谈他的同学的一些有趣的事,Justin是其中一个他不时提到的名字。

“Justin有华文名吗?”

“有,他叫XX虎,有时我们故意叫他XX大虫。”

“很特别的名字。”

“他和弟弟还有他堂哥堂弟的名字都很特别,有龙、豹、狮、鹰、熊。。。”

“哇,一群飞禽走兽,好像动物园,还好不是衣冠禽兽。”

“哈哈哈哈!”

糟糕,我这个妈妈怎么拿孩子同学的名字开玩笑?

7 comments:

黛丝 said...

我有个旧同学三兄弟名字也是顺序的龙虎豹。
还有一个远房亲戚有8兄弟姐妹,5个姐妹中,4个是金银珠宝,最小的是好!!^^

杨 霓 said...

哈哈哈。。幸好爸爸都是用时间来帮我们取名字的。
霓虹灯~傍晚时分。
晨~~早上。
中~~中午。

lkf said...

龙虎豹,不是变成了香港的成人杂志?

某位已去世的大亨,他的儿子都是以飞禽命名。他说他的儿子都是虎,以飞禽命名,象征他的儿子如虎添翼。

薰衣草夫人 said...

不要让那位同学听到就好了......

simple woman said...

有些人以诗或成语为孩子取名字,有些以历史典故,有些用同一部首的字,这就是汉字的美妙。

dolphine said...

这个年代还有人用这些动物名词来取名。

就算是个“鹤”字,也有人跟我说很老土。有想过给弟弟用这个字,因为是我爷爷的名字。

simple woman said...

dolphine,
华人好像有个习惯,尽量不取跟长辈一样的名字,表示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