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April 2010

宠物

前天老二的学校也举行运动会兼迷你嘉年华,老二在捞鱼摊子捞到两只小鱼,兴致勃勃又小心翼翼地把鱼拿回家。

当天我将近四点才回到家,老二说他从中午12点多就开始等我,鱼都几乎等死了。

难得看见酷酷的老二那么兴奋,便马上载他去宠物店买鱼料和抗氯药,也顺便问问卖鱼的老板怎么养鱼。

整条路上,老二不停地说他怎样捞到鱼,有位热心的老师教他怎么养鱼,哪里可以买到鱼料,两只鱼怎么玩游戏。。。

我说,“你要有心理准备,鱼很容易死的,乌龟这么容易养都被你们养死,如果鱼死了你就不好伤心!”

“我知道啦!”

回到家后,我跟老大说老二今天很开心。

老大说,“我很担心。”

“担心什么?”

“我怕万一鱼死了他很伤心。”

原来我们担心的是同一件事,可见平时冷冷的老二其实是“多情恰似总无情”。

7 comments:

佩仪pueyyee said...

他比较内敛?
养鱼是静态的,不象养狗养猫有直接的互动。养观赏鱼该是想象奔驰的小天地。
家人的关心一致,可见彼此相通。真温馨。

薰衣草夫人 said...

养宠物必得先给孩子心理建设,我家么女现在有小鱼恐惧症(fobia),看也不敢看.

simple woman said...

佩仪,
老二比较静,但有时一开口就窒人。

薰衣草夫人,
这也是我一向来不养宠物的原因之一。

黛丝 said...

是不是老二都喜欢养宠物的呢?
老大倒是不以为意。。。

simple woman said...

也不见得。
老大曾经要养狗,我让他们养乌龟,结果最容易养的乌龟都因为没有小心照顾而死了。过后他们再也没有要求养宠物。
这次老二是无心插柳,能否成荫还是未知数。

安哥爵 said...

老二这特质也不错.他以后会很疼你.

simple woman said...

安哥爵,很遗憾,左边那只黄色的今天死了,阿弥陀佛。
老二虽然感觉失落,还好能坦然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