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October 2010

外婆糕

这是很普通的马来糕Seri Muka,为什么叫Seri Muka无从考究,可能是因为粗粗一粒粒的糯米面上加了一层椰浆和蛋液,就像整了容,变成光滑美丽的脸孔(Muka yang berseri)。

我们家把这种糕称为“外婆糕”,这是老大小时候带头叫的,因为每次回去妈妈家,妈妈总喜欢去巴刹买回这种马来糕点让我们做早点。“外婆时常买的糕”叫久了就变成“外婆糕”。

老大小时候很喜欢吃糯米,他总是先把上面绿色那层先吃掉,过后才慢慢享受下层的糯米,现在大概可以两口就吞完一个了。

4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我也很喜歡吃,就是爲了它上面那層青色的東西。

樱樱美黛子 said...

我也非常喜欢吃,在新加玻卖得非常贵,一小块就要新元$0.80。

simple woman said...

堕天使,
你喜欢上面那层,而我的老大喜欢下面那层,哈哈,共同分享一片各得所好。

美樱子,
你是美樱子,它是美面子。
我们学校卖三片RM1,一片则RM0.40。

SS said...

我也很喜欢吃这个马来糕,只要是椰浆的食物我都喜欢。。。好想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