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July 2011

运动好

过了四十五之后,我的体重跟年龄一样,一年比一年增加。为了减重,我常常去健走,也许因为我走得不够快,流的汗不多,走了半年体重丝毫没有减少。

后来为了参加一项短途公路赛,我开始练习慢跑,原来跑步才可以让身体尽情地流汗,由头涩到脚,非常痛快。

除了跑步,每个星期也去行山,行山也让我‘香汗淋漓’,气喘如牛。

就这样,每个星期运动两次,假期则每天运动,半年下来,体重也减了几公斤。

以前我还时常面对脚跟痛的问题,尤其坐久了一站起来,或半夜起来要上厕所,总是一拐一拐地走动一阵才能减轻痛楚。近一年来,脚跟痛的问题已经悄悄地离我远去,这都是运动带来的效果。

今早老公的朋友送给我们一对爬山棍,他说这个东西最适合我们,因为我们每个星期都去行山。
 有了新工具,行山又增加了安全感,真感谢这位朋友。

2 comments:

shirley said...

我比较喜欢行山。\(^o^)/~

simple woman said...

跑步是很寂寞的运动,很考耐心,行山比较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