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November 2011

差距

我喜欢跟我的课外活动秘书NL谈天,听她讲她孩子的趣事,工作上的经历等等,从中可了解许多友族的风俗与生活习惯。

NL有两个男孩,一个五岁,一个二岁,五岁的小男孩已进入幼儿园。NL教下午班,每天上午十一点NL就带着小儿子去幼儿园接大儿子,然后把两个孩子送去保姆家。两个孩子在保姆家吃午餐、洗澡、 玩乐。然后傍晚七点,NL放学后才去把两个孩子带回家。保姆除了照顾NL的孩子也同时照顾另外一家人的三个孩子。

 NL每个月为两个孩子所付的保姆费只不过是三百块,有时候她在学校有活动或开会还把孩子提早送去保姆家,她另外付费给保姆但保姆总不愿接受这额外工钱。我不知道现今华人保姆照顾一个孩子收费多少,但肯定比一百五十块多好几倍。

我所住的地区的巴刹有好几档卖经济面的档口,华人卖的经济面一律是一包RM1.70,还必须用小碗来量过以确保不会多给,面里只有几条豆芽,没有其他配料。但有一档马来人卖的经济面,每包只卖RM1.30,份量很大,里面偶尔还有一点蝦和鸡胸肉,味道也不错,每天早上档口都围满华人顾客,应接不暇。

不管是保姆费还是经济面,为什么一般上华人的收费都比较贵?

6 comments:

薰衣草夫人 said...

所以他们都说华人会赚钱,同时也赚了他们的钱.

佩仪pueyyee said...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已经不流行了,那些短视的商人大多不会支撑很久。

Anonymous said...

I agreed the fact that chinese stalls or retail restaurants were selling at a much higher prices than those Malay proprietors. Perhaps I would say they needs to pay a higher rentals, labour costs and overhead expenses than those Malay stalls or hawkers.
Also they make a higher profit margins in their business as chinese has the 'kia-su' altitude and make the quick money soonest possible.

A Parent

Anonymous said...

RM750 - RM800, 一个礼拜五天,傍晚六点前得把孩子接回家,超时另补。:( koon

simple woman said...

我这位同事孩子两个月就送去给这个保姆照顾,今年两岁了,还是一百五十元,没有起过价。其他保姆也是大约这个价钱。

杉叶片片 said...

对,我同事初生孩子去child care也才三百元,让我大跌眼镜。地点:Shah Alam.
这些例子讲不完,单单婚宴酒席红包价码就差他们太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