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December 2011

八年

阿一在2004年上任,让很多老师的日子不好过,也有多位老师因她而申请调职,除了一小群“朋党”外,大多数老师都盼望她快点退休。

阿一原本在2009年退休,政府却在2008年六月让公务员选择可以在58岁退休,结果大家的“苦难日子”又延长了两年。

好容易熬到2011年,正当大家暗自开心阿一快要退休之际,突然首相在十月份的财政预算案中宣布,从2012年开始,公务员可以选择延长服务到60岁。

这消息有如晴天霹雳,因为阿一的生日是在12月尾,政府会不会考虑让她额外服务到60岁呢?

第二天到学校我们才知道,当首相在电视上宣布这个消息的那一刻,每一位老师脑海中不约而同浮现的问题是“阿一会不会延长服务到60岁?”

RP说这是Million dollar question。

阿一刚上任时也让我吃了不少苦头,后来她却让我担任她的副手之一,但我也盼望她快点退休,不是我忘恩负义,是因为她的办校方式实在太糟,八年来都是阿二在替她苦苦支撑。

昨天开始,她终于正式退休,等了八年,到了这一天反而没有任何感觉,因为天下的阿一都一样是阿一,不管下一个阿一是谁,都一样有他的善恶强弱,最重要把自己的任务做好。

8 comments:

Diary of Mimi-Dada said...

我那里的阿一才刚刚上任,日子也很难熬呢!

shirley said...

八年抗战!冬至快乐!

simple woman said...

哈哈哈哈!

黄思安 said...

我的还有一年。他像一台神手,把学校铲到面目全非!成绩也一落千丈!

Anonymous said...

sw,祝你们欢度佳节。我偷懒买了现成的花生馅汤圆给琦琦吃。koon

马六甲人 said...

本人在现在的学校服务了六年,换了三个阿一。其一最痛苦的“朝代”是像第二世界大战日本占领马来亚的三年八个月那么久。还好他升级到cluster school掌校了,祝福他也祝福我们。

草夫 said...

退下来吧。看看前面,看看后面,自己挡着别人了la。

simple woman said...

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