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July 2013

校园理发

学校的合作社要搞多元化服务,我想了一个互惠互利的计划,就是请发型师来学校为老师们理发,尤其是马来同事。

有这样的计划是因为曾经听马来同事说她们很难找适当的理发店,现在的理发店大多数都做男女生意,回教女性不方便在其他男顾客面前拆开头巾让理发师剪发,所以有些同事自己理发,有些就由丈夫替她们操刀,反正她们都包头巾,剪得好不好都没有关系。

在向同事宣传这项服务时,我得到各种各样的反应,让我增加不少知识。

有些马来同事很感激我的安排,因为她们除了上述所说的原因外,也因为孩子小家务教务忙得没时间去理发。

有位马来同事说头发是aurat,不能让丈夫以外的男性看见,连非回教徒女性也不可以。我尊重她为自己定下的标准,还好她也没有阻止其他同事来光顾我的非回教徒理发师。
 
昨天我们的第一次理发服务获得不错的反应,共有二十位老师光顾,接下来每两个月我们都会做一次同样的服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