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November 2013

吉兰丹

6/11/2013 - 8/11/2013
学校一百零八位同事中有二十位来自吉兰丹,几乎占了二十巴仙。这些同乡人碰在一起时就说吉兰丹话,谈吉兰丹食物。我的“女儿”也来自吉兰丹,阿一阿三也是吉兰丹人。我每天接触的人好像都来自吉兰丹,让我对吉兰丹感到好奇, 尤其是读了这本北京大学康敏写的《“习以为常”之弊》,让我更想来吉兰丹看一看。


这次因公事去吉兰丹三天,来不及看吉兰丹的真面貌,只能走马看花。

一大早来到哥打巴鲁(Kota Baru)最开心的事就是吃一碗热腾腾的牛肉米粉汤,有点像牛腩粉,可惜吃前忘了先供奉相机。

Rantau Panjang的中式清真寺,全名叫Masjid Jubli Perak Sultan Ismail Petra,名字太长了,回教徒为它领取名字Masjid Beijing,反而没有多少人记得原名。

第二天早餐吃Nasi Kerabu.

参观第一间中学,午餐校方请吃Nasi Tumpang。


把香蕉叶打开,可见有几种菜肴tumpang在饭里。

Akok - 吉兰丹甜品

下午参观第二间中学,校方请吃另一种Nasi Kerabu.

吉兰丹生产稻米,所以吉兰丹人擅长煮各种各样的饭,除了试过的三种,还有Nasi Berlauk, Nasi Kukus,Nasi Ulam,Nasi Dagang等等。吉兰丹人习惯一天三餐都吃饭,我却感觉快要变成饭桶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讲了很久说要去都还没成行呢。
koon

simple woman said...

我也想了很久,总算成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