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March 2007

生日感言

女人过了四十后对生日的感觉是:我老了,我老了,我老了!
回首前尘,我的第一个十年过得懵懵懂懂,因为无知,倒也快乐。
第二个十年我才如梦初醒,睁开眼睛看这个世界,才发觉人世间有悲欢离合,富贵贫穷,也了解到穷人改变命运的唯一方法就是考到好成绩,那时候外面的世界流行的是disco,牛仔裤,Bee Gees,生日Party,我的世界却贫乏得只有书本和家务。
第三个十年我完成了所有的人生大事:拍拖大学毕业就业结婚生孩子,甜酸苦辣,患得患失,战战兢兢,也有喜有乐。
第四个十年,也就是三十岁到四十岁之间,老二也出世了,我的这十年青春,好像都用在孩子身上,快乐的日子当然不少,但身心的疲劳曾经导致我对孩子大喊大叫,当时老觉得孩子与家庭使我的脾气变坏了。
如今是坐四望五,假如能活到八十岁的话,我已经走过超过一半的路程,孩子长大了,我也渐渐拥有多一点自己的时间,早知如此,当初也不该老爱埋怨青春埋没在奶瓶尿布之间。

2 comments:

dolphine said...

在双喜妈妈的blog看到你的留言.

好奇过来看看。

simple woman said...

dolphine, 你是第一个给我comment的人,欢迎。你的宝贝很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