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April 2007

男人与家务

自从家婆回去家乡住以后,我就训练孩子洗碗,但每次放学回来,总看到一片狼狈:桌上的盘盘碗碗和残羹剩饭,问孩子为什么没洗碗,他很委屈地指着洗碗盆旁边的一只碗说:“我有洗啊,那不是我洗的碗吗?”
原来他所谓的洗碗就是洗他吃饭用的那只碗,并不包括盛菜的其他碗碟。
训练男人做家务真不简单,我从小成长在重男轻女的家庭里,家里的一切家务都由我和姐姐负责,弟弟们却得天独厚,什么家务都不需负责,连换下来的裤子都像两只水井般立在地上,结婚后,弟弟被老婆训练成十足的住家男人,老婆睡到日上三竿,弟弟却必须烫衣洗碗照顾女儿。
对于弟妇的驯夫术我是甘拜下风,至今为止,我只训练到家里的两个小男人洗碗和洗自己的校鞋,家里的大男人则学会洗自己早餐用过的杯子和碟子(有时也偷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