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April 2007

视茫茫,发苍苍

在Tesco买东西时,同事传来一则短讯,我没有把老花眼镜带在身边,只好把手机伸得远远的,还是看不到上面的字,这就是踏入四十岁以后的烦恼之一。
以前读书时,常常在昏暗的灯光下读书却不会近视,可惜还不到四十已开始老花了,近年来更糟糕,没戴眼镜的话,看不到腕表上的时间,买东西时也没办法检查包装纸上的有效日期,更不必说读书看报了。
步入中年的另一个烦恼就是头上的青丝开始变白发,起初是一两根,后来渐渐多了,久不久我就抓两个孩子来要求每人帮我拔十根白发,两个孩子总是很无奈的匆匆拔了十根就快快溜开,偶尔老二很热心地过来说,“妈妈,来,我帮你拔白头发。”
我知道他接下来就会有所求。
现在白发越来越多了,再拔下去就会变成秃头,不得已只好开始染发。
在学校学生是不被允许染发的,他们抗议为什么老师可以染发,学生却不能,我说,“老师染发是为了掩盖白发,相信你们的妈妈也一样,难道你们希望看见白发苍苍的妈妈?”
学生无言。
毕竟还是稚子之心,凡事只要扯上他们的妈妈都比较容易取得共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