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November 2007

亚航空姐太性感?

2000中国年度最佳中篇小说(下)》这本书中所载录的其中一篇小说,徐小斌写的《做绢人的孔师母》有段写文革时批斗会上的情形:

……三代贫农张玉芬同志就身先士卒,率先把事先准备好的一大桶糨糊往孔师母身上浇去,让你干净,让你安静!我让你干净不成安静也不成!!大家都黑凭什么你白?大家都高声大嗓凭什么你细声细气?!大家都脏兮兮的凭什么你又干净又安静!!老娘不到四十就一嘟噜一串凭什么你五十岁了还有身条儿?今儿老娘就得把你一勺儿烩喽!让你比我们还脏还丑!不然显不出老娘我的手段!--张玉芬同志内心想的正是当时明大革命家属的共同心声….

今天在报上读到一段巫统大会的报道:巫统吉兰丹州妇女组代表投诉,亚航空姐制服过于暴露,并认为空姐露出大腿和膝盖是令女性羞耻的…..

这些妇女组代表的心态跟上述革命家属的心态有什么不同?

……为什么男人都不看我们?一定是被你们的大腿和膝盖吸引过去了!大家都包头凭什么你不用包?大家都是女人,凭什么男人都看你却不看我?

亚航空姐的制服是最典型的办公室女子装扮,白色上衣加红色外套佩窄裙,根本就没什么看头,反倒是马航空姐的kebaya相当低胸裙前开高叉,可能吸引更多眼光。其实欣赏的眼光占大多数,美丽的事物不是看了就会色心起,巫统妇女组实在太没有自信了。

4 comments:

MedicBoyz said...

我也是觉得当她们说这番话时,更显得她们对自己没信心。
不然下次通过国会,大家都穿一样的服装,那样才公平竞争喽。

还有一点是UxxO的聚会有提到强奸案的提升是因为女生穿得太暴露,而不是男生有问题。
听后真的很想扁人。

白x.x痴

Anonymous said...

看到这则新闻的时候
觉得啼笑皆非
莫非她在拐着湾骂着我们所有人吧
我们这些不符"国情"的人
何不干脆设定法令全部女人要从头包到下脚?

Invisible said...

他们这种想法和早前某某政治人物批评女性服装搞到他们晚上睡不着觉的言论,不相伯仲。

Unknown said...

放下国家大事如日益严重的贪污不谈,去谈这些可有可无的东西,简直就是没事找事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