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July 2008

饥饿

老大想参加星洲日报主办的‘饥饿三十’,难得他自动要求参加类似的生活营,我当然一口就答应。现在的孩子不知什么叫饥饿,虽然只不过三十小时,虽然要花钱买饥饿听来好笑,还是希望他通过这样的活动得到些许领悟。

我小时候零用钱不多,能省则省,有时候休息节也不舍得去买食物,饿肚子是很平常的事。但这种饥饿并不可怕,因为知道放学后回到家一定有饭吃,即使是粗茶淡饭。

最可怕的饥饿是世界上有些国家发生的大饥荒,永无止尽的饥饿,永远也不知道何时才有食物进口。

最可悲的饥饿莫过于像张爱玲写的《秧歌》,每个人饿得饥肠辘辘,大家却自欺欺人嘴上都只说新社会的好。

5 comments:

lkf said...

所以有人说中国的近代史是一部饥饿史。

baikaishui said...

你家老大很了不起也!我给他一个掌声!
对于这项运动,我也想试试!一直以来都只是心动却没有行动!

小素 said...

对孩子来说,应该是一个很好的生活体验!

Jing said...

常在blog听到”饥饿三十“这活动。但还完全不懂它的意思。是三十个小时不能吃东西吗?

simple woman said...

lkf,
哦!

baikaishui,
我也不曾参加。

小素~sue~,
是,尤其是娇生惯养的新一代。

jing,
对,是三十个小时不能吃东西,但可以喝水,详情可参考星洲日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