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July 2008

牵挂一生

同事花娣玛刚从马六甲出席一个为期八天的PTK课程回来,跟我们谈起课程期间她的孩子生病的事:在课程进入第四天时,她那患有羊癫症的十岁小女儿旧病复发,不省人事,被送入医院治疗,医生发现孩子的脑子有颗肿瘤,接下来还要进行其他的检验。

花娣玛从马六甲赶到医院,在医院陪了孩子一夜,原本想放弃接下来四天的课程,但之前花了一个月做论文和presentation,放弃的话一切必须从头来过。没办法,她把孩子丢给丈夫,临晨又驾车赶去马六甲继续她的课程。当天每人要发表Public speaking,这么巧,花娣玛拿到的题目是‘Love your family’。她挂念着医院里身上挂满点滴和电线的孩子,一边准备讲稿一边流眼泪。论到她讲时,她没办法自自然然的讲,只好把讲稿拿出来读,读完后,再也忍不住而泪洒考场。

除非你选择单身,除非你不要生孩子,一旦为人父母,从此将牵挂一生。

4 comments:

skfong said...

同感。
俗话说,“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

baikaishui said...

看到自己孩子受着痛苦的折磨;却一点也帮不上什么忙的那种煎熬,是身为母亲的最痛!

jamie said...

眼浅的我,看完后也跟着掉泪。

simple woman said...

skfong,
我的妈妈到现在还不时对孩子放心不下,虽然我们兄弟姐妹都已为人父母。

baikaishui,
每次去kursus时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孩子,相信你也一样。

jamie,
你有菩萨心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