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August 2008

两个孩子,两种性格

每天早上载老大去上课,在短短的路程上,他会跟我讲很多关于学校的事。下车之前,他总不忘跟我说拜拜。每个星期天我载他一起去俱乐部运动,一路上母子俩有很多话题。

每次载老二出门,他总是带着书本上车,然后坐在后座读得不亦乐乎。问他任何问题他都简单回答,问得太多就不耐烦,因为我妨碍了他看书。

老二的优点是他从小就比较自立,很多事情可以自己处理,不需要我操心。反之,老大念小学时,常常要我去学校帮他‘摆平’一些芝麻绿豆小事,如老师分错簿子他不敢拿去还给同学,欠贩卖部十仙他不敢去还…...

老大会把自己的房间、书本等东西收拾整齐,老二总是把房间弄得乱七八糟。

老大买东西很挑剔,不是追求名牌,但样样要合他所谓的品味。老二能省则省,凡事总是物尽其用,绝不浪费。

老大人缘佳,朋友多,老二我行我素,人际关系有待改进。

还有很多很多,说也说不完。

同样的父母,同样的环境,同样的家庭教育,却生出两个性情各异的孩子,但有一点绝对一样,就是对家人的爱。

4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两个孩子不同的性格,在每个家庭都很平常。^^

cssytan said...

虽然父母的爱一样,但两个孩子的环境却不尽相同:老大曾经完全拥有父母;老二一出世就必须与人分享。

lkf said...

我倒是这样认为:老二一出世,除了有父母,还有哥哥。

baikaishui said...

十根手指也长短不一!各人有各自性情,生活才会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