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April 2007

对自己挑剔多一点

老大步入青少年期,开始注重仪表,带他去买衣服,诸多挑剔,他不是追求名牌,只是爱美又怕太美,希望出众又不要太引人注目,典型的青少年心态。
比较令人受不了的是他连买个书包铅笔盒或手表也要货比三家,不是比价钱,而是坚持所买的东西样式不要老土又不要太前卫,设计要简单大方又要有一点点特别,面上不要有任何幼稚的图画,颜色不要太鲜艳,最好是全黑的.........。
每次带他去买东西总是要走好几个地方,有时走了好几家结果还是空手回来。
我忍不住劝告他对这些身外物不需要太挑剔,反之对自己挑剔多一点,比如说对自己的学业功课要求高一点岂不更重要。
由此令我想起一些上司或长官们,在要求下属达到这个那个标准之前,应该对自己挑剔多一点,做个好榜样,不要说的是一套,做的又是另一套。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让我想起以前我妈带青春期的我去买衣服,好像打仗一样。

simple woman said...

双喜妈妈,你的两个宝贝还小,暂时可以不必面对这种问题。